合約醫生無法轉正 隆中央醫院大缺醫生

《光明网》2022-07-01

(吉隆坡1日訊)薪資低迷、無法轉正,大批合約醫生將在7月18日離職,吉隆坡中央醫院可能在未來幾周出現醫生短缺危機!

“合約醫生罷工”(Hartal Doktor Kontrak)組織昨日在推特,刊登一封由該院醫療組副主任瑪麗娜署名的信件,通知該院管理層出席一場會議,以商討醫院醫生短缺的危機。

信函中指出,由於許多初級醫生將從7月18日起開始離職,吉隆坡中央醫院和東姑阿茲莎醫院,將面對醫生短缺問題。

對此,醫院管理層將在今午3時至5時開會商討對策。

“當今大馬”事後引述消息指出,大批初級醫生離職的原因,是因為當局僅獻議延長他們的合約,但未依據承諾將他們轉正。

消息還提到,雖然住院醫生的薪金沒改變,工作量卻加重。

消息披露,相對於政府醫院的5000令吉月薪,選擇跳槽至私人醫院的醫生,每月可輕易賺取約1萬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