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鸡肉鸡蛋顶价即起落实2个月

《星洲网》01/07/2022

(布城1日讯)国内贸易和消费人事务部宣布,标准净鸡和A、B、C级鸡蛋从即日起落实的最新顶价,将为期两个月。

该部有信心商家能如同此前设置的顶价般,有高度的合规性。

该部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从7月1日起,大马半岛的标准净鸡顶价为每公斤9令吉40仙,而A、B、C级鸡蛋分别每颗45仙、43仙和41仙,该顶价将从即日起(7月1日)落实两个月。

至于浮罗交怡、沙巴、砂拉越和纳闽的鸡肉和鸡蛋顶价,同样从7月1日开始生效,为期两个月。

文告指出,这是政府关怀人民的体现,以帮助减轻各级人民的生活成本负担,同时维护大马一家人的营养和健康水平,获取必要的蛋白质来源。

“内阁决定为鸡肉和鸡蛋设顶价和提供津贴是为了大马各级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包括农民、供应商、零售商和消费者,尤其是B40低收入和M40中等收入群体面对世界各地通膨上涨的艰辛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