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仕伟:漠视农民要求 进口粮食流失外汇

(金马仑30日讯)马来西亚菜农总会主席林仕伟警告,如果政府继续漠视农民的要求,将造成国家粮食进口继续增加,流失大量外汇。

他指出,总会自成立以来,不断提呈菜农困境信函和备忘录给首相、农业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多次强调我国约有60%菜农是在非法地耕种,以及面对申请外劳的困境,但多年来都不受政府重视。

“洪灾造成全国多州的菜农,面对超过上千万令吉的农作物及农用机械设备损失,总会全国属会代表要求中央及各州政府尽快推出助农如补贴等解决方案,助农民把经济困境减至最低。”

他日前在总会于金马仑美兰村举行的第35届中央代表大会及改选致词表示,总会属于业缘性组织,无任何政治背景,只是站在维护农民的单纯立场。

总秘书蔡依锰表示,受水灾影响的菜农,可通过县农业局查询有否申请救灾金,受灾农友可以登记和填写申报表格、拍照记录淹水的菜园、准备完整资料向警局报案和呈给县农业局相关单位,比如损失面积多少。农友本身做账也可报损失。

大马菜农总会新届理事会:

主席:林仕伟

署理主席: 陈福兴

副主席:黄松敬、杨子庆、罗如山、李源兴、蔡永福(霹雳)、刘永顺

总秘书:蔡依锰   副秘书:陈文忠 、黄福兴

总财政:张威扬   副财政:郑荣侨、 陈成春

正公关:陈志强   副公关:江泰谚

票选理事:拿督蔡国林、阿布依布拉欣、张泉、郑隆保、赵久新、杨子强、李美俊、黄满富、杨寿国、康鸿洲、陈文杰

查账: 张子源、赖建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