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获119名议员支持 沙菲益指慕尤丁致电要求支持再任相

(吉隆坡30日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兰卡沙菲益表示,丹斯里慕尤丁曾在2个月前致电他,以获取支持再度任相。

他说,慕尤丁告知已在总数222名国会议员中,获得119名议员的支持。

沙菲益指出,慕尤丁称已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讨论过,并已获得安华同意支持。

“我告诉慕尤丁,如果你有足够的人数,那你去吧,我不会跟随你。”

沙菲益在昨晚出席活动时,如此表示。

他也以近来宣布退出土团党辞职并加入全民党(PBM)的安邦国会议员拿督祖莱达为例说,“联合”的方式,在马来西亚并不可行,因为最终可能争吵。

祖莱达曾经也是公正党副主席,在喜来登政变时,她是10个“叛变”的党员之一,以致令希盟垮台。

他表示,所谓的联盟并没有为国家带来稳定,反而反映出了领导危机。

“祖莱达加入全民党,是否认为土团党不够“团结”。这是否意味全民党比土团党更团结?”

沙菲益提到,据他观察,慕尤丁在祖莱达辞职后,即刻宣布安邦国会议席属于土团党,这是不稳定的迹象。

“他们在争夺席位。”

沙菲益重申,作为一个多元种族政党,并没有计划成为希盟成员。

他表示,地方政党需在议会中获得更多席位,否则对该州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