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州政局大不同!诺奥马:巫统欲收复雪州需与伊党合作

诺奥马说,每个州属的政治局势不同,雪州则非常需要巫伊合作,才能重夺雪州政权。-Yusof Mat Isa摄-
诺奥马说,每个州属的政治局势不同,雪州则非常需要巫伊合作,才能重夺雪州政权。-Yusof Mat Isa摄-

(丹绒加弄30日讯)雪州巫统主席丹斯里诺奥马说,雪州巫统希望能透过国家和谐联盟,与伊党保持合作关系,以在第15届大选取得胜利。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诺奥马昨晚出席一场开斋宴后,召开记者会时说,目前巫统和伊党都是雪州的反对党,两者需团结,并从希盟手中夺回雪州政权。

诺奥马说,每个州属的政治局势不同,雪州则非常需要巫伊合作。

“若出现三角战,那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最终反而让希盟得利,因此,我们希望能透过国家和谐联盟继续合作,而不是跟国盟。”

诺奥马也是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长,他说,数据显示,雪州的马来选民跟非马来选民的数量,是相等的。

“雪州有数个国州议席是马来人居多,若分散选票反而让希盟候选人得利。”

他还说,透过国家和谐联盟,巫统和伊党目前的合作关系依然良好,而且经常一起办活动。

“我曾跟伊斯兰党雪州主席拿督阿末尤努斯讨论,表明我们必须接受一个事实,即雪州情形跟其他州属不同。

“在雪州,我们维持反对党精神,若我们想执政雪州,巫统和伊党则必须合作推翻希盟。”

尽管如此,他说,巫统和伊党终究会遵循党中央领导层的一切决定。

“目前而言,我没收到领导层的任何指示,雪州巫统依然与伊党维持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