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和希盟谅解备忘录 “不受巫统MT约束”

(吉隆坡16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强调,政治稳定与转型谅解备忘录是希盟与政府之间的协议,不是与巫统领导层的协议,所以不受巫统最高理事会决定的约束。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在7月31日后,不再延长有关备忘录,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与其政党之间的事务。

“任何有关谅解备忘录的决定和课题,都应该在代表中央政府的首相,与希盟最高领导层举行正式讨论。”

MT
陆兆福

陆兆福说,就如媒体报导,执政党之间也针对该备忘录的时间线,出现分歧;唯对希盟来说,最重要在于落实政府在备忘录内所做承诺,特别是在国会解散前,制定反跳槽法令。

他表明,行动党领导层已指示,该党的大选机制,必须在今年8月前做好充分准备,并相信无论在任何情况下,行动党和希盟都准备好面临各种可能性,包括在8月初解散国会。

巫统最高理事会日前决定,在政府与希盟签署的政治稳定与转型谅解备忘录于7月31日结束后,不会延长其期限;另推举依斯迈沙比里为下届大选的首相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