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程豪:与希盟合作立榜样 赛沙迪应暂辞MUDA主席

《星洲日报》31-03-2022

(新山31日讯)行动党柔佛州委巫程豪认为,被控失信的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主席赛沙迪若要和希盟合作,后者须暂时辞去该党主席一职,以身作则立下好榜样,以免拖累希盟。

他说:“在完成司法程序,赛沙迪被判无罪才考虑复职,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吁抵制面对贪污案领袖

他也强调,希盟各党须对领袖具有更高的公信力要求,而不是与巫统相比,这将致使行动党和希盟沦为巫统2.0。

他今日发文告呼吁各造,包括非政府组织、华团、民间团体和新闻媒体,采取一致的行动抵制面对贪污案在身的朝野政党领袖。

他说,文明社会须传达一致的声音,集体抵制有刑事和贪污案官司在身的领袖,一直到被控者被判无罪,以免被利用为宣传工具,混淆群众视听。

轰英雄式款待被定罪领袖

他说:“除了司法制度制裁,我国文明社会应对社会和政治领袖,抱着最高的公信力要求,以传达正面的公众人物形象和道德观,这才能警惕未来领袖以公众利益为先。”

他抨击部分社团英雄式地款待和宣传被定罪的政治领袖,无形中向群众和未来领袖传达错误的价值观,即贪污犯法是光荣的事。

关于有人指他没有呼吁纳吉和阿末扎希辞去巫统职位的说法,他对如此盲目崇拜领袖者的言论感到吃惊,因为这反而把行动党清廉理政的信念降至巫统水平,并认为这是令人感到惭愧的谬论,行动党上下应立志提升为世界级政党,并对党领袖必须具有作为世界级领袖的要求。

“纳吉在国阵于2018年大选失利后辞去巫统和国阵主席职位,过后才面对贪污官司;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也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请假,难道巫统领袖却成了行动党人和公众的学习典范吗?行动党领袖须以身作则,比巫统和敌对政党遵守更高的行为准则。

他遗憾行动党主席林冠英在面对个人贪污案时没有采取果断行动,拒绝受委该党主席一职,后者应在完成所有司法程序,被判无罪后再复职,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否则将对行动党形象和公信力造成极大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