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敦马慕尤丁会面 慕克力:商讨结盟上阵建议

《星洲日报》31-03-2022

证实敦马慕尤丁会面 慕克力:商讨结盟建议

(瓜拉登嘉楼31日讯)祖国斗士党总裁拿督斯里慕克力证实,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已跟该党主席敦马哈迪会面,并提出政党结盟迎接第15届全国大选的建议。

他说,两人是在柔佛州选举行后的两星期会面。

“在州选两星期后,丹斯里慕尤丁来见敦马哈迪。他要求见面,敦马说OK。”

“慕尤丁建议所有(政党)结盟,尽管他现在是在政府内(国盟)。”

反对党也提出邀约

他说,目前已有这方面的接触,不过同意与否则未有决定。

“现阶段,我可以说的是,我们不是这么同意这项建议。”

慕克力是今日出席斗士党的活动后,在新闻发布会发表谈话时如此表示。

他声称,除了土团党,斗士党也获得反对党的邀约,在来届全国大选合作,不过目前该党未作出任何决定。

敦马慕尤丁关系冷淡

 

另一方面,他坦承,马哈迪与慕尤丁的关系冷淡,事关之前发生许多事情,影响双方的关系。

“目前双方的关系冷淡,因为我们“旧伤”未痊愈,不过,我们也明白,为了国家及人民,只要目的是正确的,我们愿意做出任何事。”

他说,如果目的是不正确,斗士党无法认同,例如为了摆脱法庭案而结盟,斗士党从一开始就不愿与这些人同流合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