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击开始!宣布禁止向美国出口铀

原标题:俄罗斯反击开始!宣布禁止向美国出口铀,美国这下麻烦大了

蒋平蒋论      2022-03-30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视频 

俄罗斯反击开始,俄方宣布禁止向美国出口铀,轮到美国接招了

自从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爆发之后,美国为了进一步遏制俄罗斯的发展,一直都在联合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打压制裁。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制裁的范围也在不断地扩大,俄罗斯的经济也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俄罗斯停止出口铀能源

不过,俄罗斯并不会这样坐以待毙,据了解,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目前为止也计划禁止对美国出口铀能源。而西方国家一直说, 对俄罗斯进行能源制裁,实际上对于俄罗斯也并没有多么大的影响。

他强调,俄罗斯的能源出口一直都是多元化的,而美国英国对于俄罗斯的能源制裁也不会对俄罗斯造成多么大的经济影响。而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能源占比,只是在俄罗斯出口的3%。由此可见,美国对于俄罗斯的制裁的确没有多么大的影响。

此外,诺瓦克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表示,之后对美国停止出口铀资源这件事正在审议当中。美国也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以及液化天然气等资源,不过用来进行核实验的铀能源并没有在制裁名单当中。据了解,美国超过一半的铀燃料都是来源于俄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等地。

美国大力提高原油产量

俄罗斯能源被制裁的同时,美国也成为了国际上的焦点。美国作为一个能源生产大国在俄罗斯资源被制裁之后,他们的钻井数量直接增加了20%左右。不过,出油量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增加过多。据了解,美国拜登政府也在不断地发出呼吁,提高国内的原油产量,尽快稳定国内的油价。不过,在疫情的影响之下,美国的这个呼吁并不会那么轻松地实现。

只是,美国并不会放弃增加原油产量的呼吁,因为国际上的油价不断攀升,一些开发商的热情也在不断地提高。美国对于原油产量似乎也是势在必得。不过这些相对俄罗斯对美国停止出口铀能源的消息就不值一提了,一旦俄罗斯真的停止出口铀能源,对于美国的核电站来讲,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对于美国的整个民生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希望美国能够尽快认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