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数激增 主要来自未接种疫苗长者


 

大部分死亡病例,涉及60岁及以上的人士。(档案照:透视大马)

根据卫生部COVIDNOW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最近的冠病实际死亡人数从2月5日开始激增,从当天的11人上升到2月23日的53人。

昨日通报了的死亡病例,多达115人,包括积压病例。

COVIDNOW的图表显示,死亡病例增长是从2月5日开始,并在2月23日达到高峰,当天有53人死亡。

2月6日,卫生部长凯里宣布我国进入Omicron浪潮。

2月24日开始,当日的死亡人数为52人,隔日降至43人。

2月26日和27日的死亡人数为53人和51人,然后在2月28日和3月1日,分别降至35人和13人。

不过,当包括积压病例在内时,这些数字就可能会产生变化。由于需要进行解剖才能确定死因,所以积压死亡人数可能会比实际死亡人数迟些通报。

随着实际死亡人数激增,一周平均死亡人数也从2月5日10人上升到2月23日的48人。

从2月24日起,没有关于一周平均死亡人数的数据。

未接种疫苗长者死亡率最高

根据2月5日到2月23日的数据,还没有接种疫苗的死亡人数最高,一周平均值显示,2月5日有5.1人死亡,2月23日上升到9.1。

截至2月23日,接种两剂疫苗的一周平均死亡人数为0.7,而接种加强剂的死亡人数为0.2。

大部分死亡病例,涉及60岁及以上的人士。

2月5日,上述群体有7人死亡,2月23日增加到32人。

死亡人数最多的第二年龄群体,分别是18至59岁,2月23日有15人死亡。

目前,青少年和儿童死亡人数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