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是台湾的“明镜”/罗汉洲

乌克兰是台湾的“明镜”/罗汉洲

 

根据《亚洲周刊》的报道,台湾《天下杂志》最新民调结果,接近六成台湾人不担心中国武统台湾,因为他们相信一旦中国向台湾动武,美国肯定会派兵支援台湾。

换言之,接近六成台湾人认为,只要美国派兵助战,台湾就固若金汤,台湾人可安枕无忧了。

这接近六成的台湾人太天真了。

美派兵须“师出有名”

我们假设中国在对台湾发动武力统一时,美国决定派兵到台湾助战吧。但美国每次派兵去外国打仗,都须“师出有名”,国会才可批准出兵,所以若不是经联合国通过,也借“联合国兵团”的名堂出兵,如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叙利亚战争而至在阿富汗对塔利班之战,它的盟国都在美国胁迫下派出少量军人参战,作为“联合国军团”的象征,也就是滥用“联合国”的名义在外国打仗。

但一旦要与中国正面交锋,基于经济考量,更为了避免惹火上身,这些盟国应该不敢派兵参加“联合国军团”,在师出无名之下,美国国会敢下令美军只身赴汤蹈火,单独派兵支援台湾吗?美国民众又肯吗?我敢说美国十之八九不敢这样做。

又假设,美国经过一番外交的利诱威迫之后,盟国答应出兵了,但如此一番延宕时日,“联合国军团”未及登陆,台湾战争恐已结束。

再说,“联合国军团”要登陆台湾,讲那么容易吗?在强大的中国海空军及火箭军狙击下,“联合国军团”想对台湾再来一次“诺曼底登陆”,那是梦想。

乌总统太天真受骗

若“联合国军团”成功登上台湾了,在面积3万5000平方公里(略如彭亨州大小)的台湾岛上与解放军激战,炮火连天,炮弹、炸弹到处狂炸,别说打上两三年,就算只打上八个月、一年,整个台湾岛准变成废墟,受灾的又是什么人?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了,西方集团事前誓言保护乌克兰,并输送武器给乌克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乃以为西方集团在他的国家受俄罗斯攻击时,肯定会出兵保护它,于是对俄罗斯讲硬话,坚持要加入北约,谁知战争爆发,欧盟竟然袖手旁观,白宫则在第一时间重申“绝不派兵进入乌克兰”。

原来西方集团只是给你刀剑棍棒,要你自己去打,泽连斯基至此才知道,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欺骗了,于是怒斥遭西方集团遗弃,但为时已晚。

所以台湾勿误判,别以为美国肯卖次版武器给它,又不时提起“台湾关系法”,就认定美国会出兵保护它,西方集团怎会为了台湾这个小岛与强大的中国对着干?

别天真吧,看看乌克兰,今日乌克兰的遭遇就是明镜,台湾人,醒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