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安理会无法化解俄乌冲突 我国代表吁续对话

 

(吉隆坡2日讯)我国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无法就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升级,履行本身维护国际和平的职责感到遗憾。

大马驻联合国常任代表拿督赛莫哈末哈斯林说,大马能够理解各造对安全所表达的关切,联合国有必要召开第11届特别紧急大会。

无论如何,他表示各方都必须遵守和尊重《联合国宪章》以及国际法令有关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 任何违反这伟大原则的行为都不能接受。

他是在联合国大会第11届特别紧急会议发表声明,有关声明是通过我国常驻纽约联合国代表团的官方推特账号发布。

他说,际此关键时刻,我国呼吁各方保持冷静,采取具体步骤化解危机,并继续对话以和平解决冲突。

”因此,我国欢迎俄罗斯和乌克兰于2月28日,在白俄罗斯举行直接谈判会议;而大马希望两国能持续不断通过谈判,加速解决这场冲突,这能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及造成更多人命伤亡和破坏。”

他说,我国也敦促核武器国家采取行动解除戒备,以降低核武战风险,并兑现不扩散核武的承诺,并敦促各方确保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的保护和福祉。

他重申,我国将致力《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所载原则的指导下和平解决争端,以维护区域和国际和平与安全,并带来更大的繁荣。

“在这方面,我国会投票赞成大会的议决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