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呈证据挺“小集团”指控 廉正委会:前警总长失话语权

没呈证据挺“小集团”指控 廉正委会:前警总长失话语权

 

(八打灵再也28日讯)执法机构廉正委员会(EAIC) 表示,前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已失去对“警队小集团”课题发表评论的权利,因为对方没有提呈任何证据来支持其指控,也没有提到涉嫌参与的官员的名字。

“他也承认,作为警察总长,他从未在涉及武吉阿曼各部门总监的会议上,提出相关问题,”

由廉正委会主席西迪哈山、其副手与5名委员签署的声明表示,廉正委会的专员发现,尽管阿都哈密声称知道该小集团自 2020年以来已存在,但并未采取适当行动。

“在接触媒体之前,他有时间和权力解决这个问题。

“在廉正委会的调查中,有目击者表示,阿都哈密的说法是在他的合约到期前提出的,这引发了对他的动机和意图的质疑。”

西迪哈山指出,阿都哈密本应指令警方廉正及标准执行组(JIPS)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同时也没有向廉正委会提供任何信息来调查所谓的小集团。

他说,阿都哈密在担任国家最高阶警察期间,也没有向警队委员会(SPP)提出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