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华小校舍风波 | 三机构开临时会议 将抗议争取全日制

《星洲日报》27/02/2022

(吉隆坡27日讯)启智华小遭教育部禁用新校舍,导致师生无法持续以全日制上课后,该校三机构昨晚召开临时会议,决定接下来将采取抗议行动,希望教育部能够允许该校在3月开学时,以全日制方式上课。

会议出席率没过半

消息对星洲日报说,昨晚的会议出席率没有过半,15名董事只有4人出席,15名校友只有3人,家协则有超过半数出席;会议从晚上8点开始至10时许。

他说,会议讨论接下来要采取抗议行动,是争取学校持续以全日制运作,不必分成上下午班,而非针对是否要将新校舍的土地拥有权移交给教育部进行表决。

多名家协理事在会议上提出,若学校在3月开学时,无法使用新校舍以全日制上课,将为他们带来许多不便。

不管产权属谁只要全日制

“不管土地产权属于谁,我们当初把孩子送来,就是要上全日制的,现在却发生那么多事。”

消息说,昨晚除了讨论抗议行动,董事长表示将以个人身分,在3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众解释来龙去脉,甚至会安排会见首相,提出诉求。

他说,并非所有三机构理事成员都同意与教育局对抗,有者认为应该把新校舍的土地拥有权转移给政府,但是不敢公开捍卫立场,害怕背上华教千古罪人的恶名。

“我们当初捐钱是为了有新校舍给教师和学生用,不是给董事部的。如今演变成不能使用新校舍,无法全日制上课,又有何意义?”

321前无法全日制 将表决

消息说,昨晚的会议已设下期限,若在3月21日开学前,仍无法争取到全日制运作,就须召开三机构会议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