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恐致4类东西价格飞涨 大马受促做好应对准备

(古晋27日讯)肯雅兰全民党主席温利山律师认为,马来西亚需要为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这场战争做好准备,以应对供应链的压制和原材料、食品、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飞涨。

他今日发文告时,如是表示。

他称,大多数马来西亚人并不富裕,他们将受到最大的影响,因为他们可能将更多的收入花在食品、汽车汽油和家用天然气。

他认为,政府可能需要考虑囤积食物,特别是糖、白米和石油,以克服战争可能造成的食物短缺。

与此同时,他认为,政府也需要确保国家有足够的药品和医疗设备供应,以满足国内人民的需要。

“如果超级大国可能直接或间接卷入战争,我们最好为影响马来西亚的最坏事情做好准备。”

温利山说,世界一直在抗击冠病疫情,许多人遭遇痛苦。如今,数天前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爆发的战争,人们都担心这场战争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是,可以预见的是,这场战争将对整个世界的经济产生影响。

“我们不知道这场战争会持续多久,让我们都祈祷这场战争能尽快结束。”

他不排除,这场战争可能涉及超级大国为控制世界经济和材料,特别是金属、石油和天然气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