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过半会员不足1万 财长:55%是土著

(哥打峇鲁15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透露,若政府允许从雇员公积金局一次性提出1万令吉,日后在贫困线收入值(PGK)底下退休的会员人数会增加。

他说,这是因为雇员公积金会员的退休金会持续减少,目前超过一半的会员,退休金不足1万令吉,其中55%是土著。

“如果允许额外提取公积金的退休金, 日后在贫穷线底下退休的人数会增加,万一发生经济危机,这将是“大马一家”的沉重负担。”

东姑扎夫鲁
东姑扎夫鲁

他于今日拜访吉兰丹城市转型中心(UTC),巡看哥打峇鲁税收局的运作情况后,如此指出。

早前巫青团进行一项公共调查,雇员公积金逾97%会员,冀望政府允许会员通过i-Citra一次性提取1万令吉。

扎夫鲁(左2)前往哥打峇鲁税收局,了解服务柜台的情况。
扎夫鲁(左2)前往哥打峇鲁税收局,了解服务柜台的情况。

东姑扎夫鲁透露,政府所进行的每项决定,都是为人民的短期和长期前景为出发点。

他强调,政府并没有忽略民生问题,反之会通过各种措施照顾群体利益,尤其是B40和M40群体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