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贫困问题为首要任务 首相将亲自消贫

文:(吉隆坡3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其任相后的首要任务仍然是贫困课题,且将亲自率领在政府设立扶贫单位,消除贫困问题及收入差距。

他说,他将亲自带领政府发起消贫倡议,在中央、州级至县级政府都设立扶贫单位,以解决收入差距和贫困问题,也包括城市及乡区的贫困问题。

他表示,政府也会专注在满足年轻一代购买房屋的需求,并将涉及人工智能技术,从主要城市分阶段开始引入智能安全城市的概念。

依斯迈沙比里是今晚,在首相2022新年致辞时,如是表示。

他提到,透过签署转型与政治稳定谅解备忘录,能借此稳定国内政治,包括第12大马计划及2022年财政预算案等重大法案方可顺利通过。

他相信,国会议员会继续支持政府即将提呈的答法案。

他说,政府将通过第12大马计划及财案宣布各种举措促进经济复苏,以保障国人的福祉及经济弹性。

“为此,政府在2022年,除了复苏微型及中小型企业外,另一项重点则是欲创造6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2022会是大马回归正规的一年,制定长期的经济计划需要调动数个重要主题,如强化数码经济,大马亦承诺2050年成为碳中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