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出示文件指控 马哈迪与儿子以低租金获土地

(吉隆坡24日讯)前首相纳吉继续就“获赠土地案”与前首相马哈迪隔空交战,纳吉今日出示文件不点名指控马哈迪,仅以每年3200令吉租金,就能得到浮罗交怡海边一片34英亩土地,长达60年。

他也不点名指控马哈迪的儿子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拿到一片2471英亩的伐木地。

“我没有像他那样,‘付款’给政府,以每年3200令吉租金,得到浮罗交怡海边一片34英亩土地,长达60年。”

“当这片土地献议给你的时候,你的儿子是吉打州务大臣,对吗?”

“抑或,我的孩子有像他的孩子般,得到2471英亩的伐木地吗?”

纳吉表示,马哈迪和儿子所涉及的土地案还有很多,他会慢慢地揭秘。

针对马哈迪称退休时拒绝政府免费提供布城一块地,反之以提供给退休公务员的相同价格购买该片地,纳吉反问马哈迪,该片土地多大以及付了多少钱购买。

“布城那片土地,你说你‘付钱’给政府买下它,请问你付多少钱,那片土地多大?”

纳吉重申,本身是在2018年第14届大选后,通过《1980年国会议员(薪酬)》法令下,向政府申请一个位于吉隆坡的土地和房子,此法令也是由马哈迪所修正。

“还好‘爷爷’(不点名称马哈迪)承认,是他修改了该法令。我的办公室只是在2018年第14届大选后,申请公务员房子,如同你所修正的法令所赋予的权利。这没违法。”

“我被献议3个地点选择公务员房子,而我选择了其中一个地点。我没有要求政府支付一亿令吉买给我,我也不知道价值是多少。而如今我已决定拒绝这项献议。”

“若那土地真的价值一亿令吉,请卖掉并把钱汇入一个基金,让2万人能以每人5000令吉,获得免息贷款。”

纳吉自嘲,担任9年为首相后,把国家储备金从8000亿令吉提高至2兆,自己却没有得到任何东西。

“若我或我的家人曾接收来自政府的任何土地,请‘爷爷’揭发。”

“但对你和你的家人,浮罗交怡的土地依然是属于你的,伐木地依然属于你的家人,布城的土地依然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