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师布道 狂损非伊 五教理会 吁政府对付

宗教师布道 狂损非伊 五教理会 吁政府对付|中國報

(吉隆坡5日讯)五大宗教谘询理事会(MCCBCHST)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领导的政府, 针对一名涉嫌嘲笑他人信仰的宗教师采取行动。

该理事会指出,相关宗教师上传至社交媒体的传教视频极端、种族主义且充满仇恨。

该理事会发文告披露,巫统前国会议员陶菲克也已向警方报案,指控该宗教师侮辱和诽谤佛教徒、兴都教徒、达雅族群和其他非伊斯兰宗教。

“这名宗教老师虚假指控他标注为‘异教徒’(Kafir)的非穆斯林,计划杀害马来西亚穆斯林。”

文告说,有关视频显然旨在散播仇恨并煽动穆斯林反对兴都教徒、佛教徒和达雅族群,以及其他非穆斯林宗教,此举可破坏和平。

文告认为,首相和有关当局,应采取严厉行动对付该宗教师,包括援引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罪行导致不和谐情况,分裂或敌视,互相憎恨或恶意以宗教理由不利和谐及团结)、和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1)条文 (不当使用网络设施或网络服务)对付对方。

“该宗教师显然违反了大马法律,其言论或导致国内不同信仰间的恶意和不团结。任何人的这种煽动行为都应受到所有人的谴责,并严厉处置此人,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