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官邸翻新耗资3850万 阿克玛批浪费公务员捐款

(吉隆坡29日讯)公青团团长阿克玛狠批首相官邸耗资3850万令吉翻新是一种浪费,甚至对早前公务员捐款是一种诋毁。

“花费3850万令吉翻新首相官邸会增加服务人民的质量吗?我觉得没有。我想议长也会知道答案。 ”

“这像是对公务员的侮辱,有超过80万名公务人员捐助约3000万令吉的薪酬给冠病抗疫基金。 ”

阿克玛也是公正党新山国会议员,他是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参与第十二大马计划辩论时,如是指出。

公务员捐薪是国盟政府于去年6月所推行的政策,所有44级或以上的公务员(前线人员除外)以及高级公务员,必须捐出3个月为数5至50%的固定应酬津贴(ITK),以协助政府抗疫。

当中,主要级别A级(JUSA A)以上高官的固定应酬津贴将需要捐出50%,而首要级别B级和C级的公务员,将分别捐出20和10%的固定应酬津贴。

至于44至56级的公务员,则须捐出5%的固定应酬津贴,为期3个月。而29至41级的公务员则将每个月捐出10令吉的公务员津贴。

另一方面,阿克玛在今日的辩论也质问,如果政府仍落实以种族为基础的政策,“大马一家”理念所要达致的目标最终会否实现?

他认为,落实以种族和宗教为基础的政策,就只会惠及一小撮人,要给予人民多数的服务将继续无法获得落实。

“富人将会更富裕,中等收入的人士就会变成贫穷,穷人就会继续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