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共产党赢得第二大城市选举,格拉茨将喜迎首位共产党市长

Bright Union · 2021-09-28 · 来源:光联先锋公众号

【编者按】奥地利地方市政选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第二大城市格拉茨26日选举市议会,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奥地利共产党出人意料地击败中右翼的人民党。格拉茨有望成为奥共执政的第一个城市。奥地利共产党赢得大约29%的选票,较2017年、即上届选举时增加将近9个百分点;人民党得票率不到26%,下滑超过12个百分点。

  奥地利共产党庆祝胜利的海报

“共享胜利!感谢你的支持”

担任格拉茨市长长达18年的中右翼的奥地利人民党成员西格弗里德·纳格尔宣布将辞职。纳格尔于今年6月底宣布提前选举,引发执政伙伴、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的不满。有分析人士认为,纳格尔本来试图通过选举,把奥地利自由党赶出市政府,让中左翼的绿党进入政府,但是没想到奥地利共产党半路杀出,一跃成为第一大党。

初步计票结果公布后,纳格尔十分震惊,说“我们所有人先得缓一缓”。

奥共在格拉茨的地方组织领导人埃尔克·卡尔领衔参选。她接受奥地利广播公司采访时也同样认为,选举结果“非常令人惊讶”。卡尔尚未宣布是否会寻求出任市长。但是毫无疑问,市长将是一名共产党员。

  奥地利共产党的竞选活动

奥地利共产党选举成功的经验

WAHLERFOLGE DER KPÖ

奥地利共产党是格拉茨的第一大党!

根据初步的最终结果,奥地利共产党在格拉茨取得了28000多张选票,以29.11%的得票率成为施蒂利亚州首府第一大党。除了埃尔克·卡尔和罗伯特·科策尔之外,很可能还将获得第三个市议会席位。此外,作为格拉茨最强大的政党,奥地利共产党有权出任市长。

如果选举地图没有发生其他变化,那么,未来奥地利共产党将在施蒂利亚州拥有117个市政席位。在格拉茨,奥地利共产党将获得15个席位(较之前的10个增加了5个),再加上3个市议会席位(增加了1个)和60个区议会席位(增加了25个)。在格拉茨的几个区,奥地利共产党可能也会出任区长一职,毕竟它在9个区中都成为了第一大党(之前仅在1个区中为第一大党)。

  “谢谢,格拉茨!奥地利共产党是第一大党”

上奥地利州的席位翻了两番!

在林茨拿到了第二个席位!

格琳德·格伦担任林茨市议会成员已有12年,她有两项成功经验:建立保释基金和维持党团的运作。现在,除了格琳德·格伦,奥地利共产党还将在林茨产生第二个地方议员:迈克尔·施米达。

奥地利共产党以3.3%的比例赢得了在林茨市议会的第二个席位,仍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议会党团提出议案,并以更大的力度为建设全体人民的林茨而努力!

成功进入彼得基辛市!

安德烈亚斯·奥辛格是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第一位当选为彼得基辛市议员的奥地利共产党议员。安德烈亚斯以12.98%的得票率毫无悬念地拿下一席。

成功进入勃朗宁塔尔!

奥地利共产党的保罗·迪恩伯格获得了6.13%的选票,成功入选勃朗宁塔尔市议员。

  林茨的两名地方议员

外界分析:

奥共为什么能成为格拉茨第一大党?

按照德新社的说法,奥共之所以在格拉茨格外受欢迎,是因为它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的政治路径。

据美国左翼杂志《雅各宾》报道,奥共在格拉茨及施蒂里亚州聚焦影响工薪阶层生计、却通常遭主要政党忽视的多个民生议题。相比于大多数政党只会在选战期间就民生议题夸夸其谈,奥共虽然自身资源和对公共政策影响力有限,但投入实际行动,长期植根社区,力图给人民带来看得见的好处。

最典型的例子是住房。这是施蒂里亚州民众几十年来最关心的民生议题之一。1988年,因为关注租金上涨,奥共在格拉茨市议会选举取得突破,赢得3.1%的选票,拿到一个席位。奥地利共产党随后开设一条紧急热线,为与房东发生争端的租客提供建议和法律咨询。新世纪前后,时任奥共地方组织领导人埃内斯特·卡尔特内格宣布,把自己作为市议员的约合现在6000欧元的工资捐出三分之二,捐助给一个社会基金,帮助那些在支付房租和其他生活开销有压力的人。市、州议会的奥共议员纷纷以卡尔特内格为榜样,累计捐出将近250万欧元,帮助2000多个家庭和个人。在随后的2003年市议会选举,奥共得票率跃升至20.9%。

《雅各宾》杂志说,通过兑现承诺、展示改善人民生活的决心,奥共收获数以千计选民支持。

奥共地方组织领导人卡尔上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奥地利共产党一员,我骄傲,我们的党永远和劳动者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