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挑战马华民政 反对土著持股51%决定

 

(吉隆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挑战现任政府,特别是马华、人联党和民政党,展示勇气采取跟他一样的立场,即不应强迫在1990年之前成立的货运代理公司出售其股份和放弃控制权,以遵守51%土著持股的决定。

他发文告说,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今日在国会证实,有关货运代理公司和持有国际综合物流服务(IILS)执照的本地公司需强行出售其股份,以将土著股权增加至51%的要求,并非制定于2018年。

“这证明了马华、民政党和砂拉越人民联合党在撒谎,他们暗示是我在2018至2020年初担任财政部长期间时,实施这项条规。”

林冠英也是峇眼区国会议员。他称担任财长时,曾拒绝对在1990年之前获得执照的货运代理公司,追溯增加51%土著股权的建议。

“强迫已经经营公司几十年的业者放弃对货运代理公司的控制,是不公平的做法。而且,只有本地的IILS执照持有者才需遵守这项条规,反观外国业者则不受约束,体现了政府的双重标准。此外,试图使条规具追溯效力,是违宪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