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沙比里:改革从国会开始 · 促委阿莎丽娜任议长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希望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能取代拿督阿兹哈,出任国会下议院议长。

阿莎丽娜在辞去国会下议院副议长一职后,并没有被新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受委为内阁成员,阿末沙比里表示,现在让阿莎丽娜有更大发挥为时不晚。

他今天在脸书发帖,敦促国会下议院在下个月召开时,委任阿莎丽娜成为议长,并补充说,马来西亚民主制度的改革,必须从国会开始。

他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国会,需要经过大事改革才能达到新的水平,更不用说成为世界级的国会了。”

“这需要一个充满活力、民主,且不会轻易屈服于任何政治压力的领袖。”

“议长不仅仅是一种职业,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那个位置上。为我们心爱的马来西亚带来改变是一种责任。”

阿莎丽娜上周辞去国会下议院副议长一职,并呼吁未来接任的正副议长都能辞去党职,以确保他们无党派地履行职务。

她还表示,如果布城认真对待改革和两党合作,政府应该用反对党成员取代她。

作者 : 黎秉辉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