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SCCC接种中心瞒确诊事件!网媒Code Blue总编辑被调查

“Code Blue”是在本月18日报导中引述匿名志工,指SCCC至少4名志工染疫,但该中心并没有通知其他工作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马新社-
“Code Blue”是在本月18日报导中引述匿名志工,指SCCC至少4名志工染疫,但该中心并没有通知其他工作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马新社-

(吉隆坡27日讯)网络医药媒体《Code Blue》总编辑巫淑玲因一则“雪州莎阿南实达城会展中心(SCCC)大型疫苗接种中心(PPV)隐瞒确诊案例”文章,而被警方调查。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CodeBlue指出,巫淑玲昨天下午被传召到莎阿南警区录口供。

“巫淑玲配合警方调查,不过拒绝说出文章的消息来源。”

CodeBlue指出,有关接种中心的管理层已针对该报导作出投诉。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公众安宁条文,以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的利用网络传播虚假或攻击性内容条文,来调查巫淑玲。

根据刑事法典,上述罪行若罪成,可判处最高监禁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下若罪成,则可判处最高5万零及罚款或最高监禁1年,或两者兼施。

CodeBlue谴责警方调查的行为如同骚扰和恐吓,并指中央政府不该针对提供情报的告密者,毕竟这些情报后来也得到了官员的证实。

“相反,它应吸取教训,改进必要安全措施的实施层面。”

据了解,“Code Blue”是在本月18日报导中引述匿名志工,指SCCC至少4名志工染疫,但该中心并没有通知其他工作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也没有宣布任何针对性政策或大型筛检。

2名志工被引述,他们在发现从患者处染疫后,自行进行了拭子检测。

后来,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也证实这起事件,并指7月11日当天有7名工作人员确诊冠病,并已通报卫生部。

此外,“Code Blue”也批评“要求接种中心志愿者签署一份表格,以遵守官方机密法令条款”的做法,认为这阻止了他们对媒体发言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