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位在野国会议员联署 要求增13个国会特委会

(亚庇25日讯)58位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日联署要求再增设13个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的声明,以让全体222位国会议员都能发挥应有效能。

6位国会反对党国会议员在直播的记者会上异口同声表示,国会应允许所有国会议员履行制定有效政策和监督每一个政府部门的职责,特别是在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

这6人分别是斗亚兰区国会议员拿督威弗烈丹敖、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马大奥玛、实兰沟区国会议员巴鲁比安、文良港区国会议员陈仪乔、峇都交湾区国会议员卡斯杜丽拉妮及加央区国会议员诺阿明。

他们指出,每一个法案都应向特别遴选委员会反映,以便进行详细审核,之后再提呈国会,以便制订的政策能真正有效及惠益广大人民。

「国会议员除了要照顾人民的福祉,也要确保人民的心声得到反映。」

因此,他们希望国会议长和政府能认真考虑他们所提出的上述建议。目前仅有9个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及有88位国会议员没有在相关委员会下被分配任何角色。

作为线上记者会主持人的丹敖指出,以当前的新冠疫情来看,政府显然已失去效能。

「我们希望国会议员都可在国会针对每个部门进行辩论,可是国会已长达8个月没有召开,使到我们无法在国会为民发和扮演监督政府的角色。」

他也说,政府应为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提供一切所需便利,包括资金以便确保其功能行之有效。

另外,丹敖也透露,沙巴立新党主席兼根地咬区国会议员拿督杰菲里吉丁岸也同意签署这项联合声明,并形容这是一个好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