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跨州买扁担饭引违法争议 民航局介入调查

民航局等机构调查直升机跨州至怡保买扁担饭事件。-图取自社交媒体-
民航局等机构调查直升机跨州至怡保买扁担饭事件。-图取自社交媒体-

(怡保24日讯)有人派直升机飞往怡保购买“Nasi Ganja”扁担饭引起话题,然而当中疑有违法因素,因此大马民航局等机构已介入调查。

大马民航局发表文告说,该部Bell 505直升机是由Systematic Aviation Services私人有限公司所运作,昨日降落在怡保,当局会援引2016年大马民航条例与民航指令(CAD),调查此举是否有违反条例。

该直升机是在昨日早上10时降落在怡保市政局草场,然后在早上11时02分返航抵达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机场。

据了解,该直升机这次飞往怡保,是要帮居住在吉隆坡的顾客,领取36包著名的“Nasi Ganja”扁担饭。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米奥证实此事,并表示会调查涉及人士及相关直升机公司,以调查这项“跨州买扁担饭”的做法,是否违反防范与控制传染性疾病条例的禁止跨州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