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此刻放宽行管令 陈荣立:等同将大马推向深渊

若此刻放宽行管令 陈荣立:等同将大马推向深渊

(吉隆坡25日讯)东盟中国投资促进会会长拿督斯里陈荣立表示,大马冠病确诊人数依然起伏不定,而且还未度过疫情危险期,若政府此刻放宽行管令,等同将大马推向万劫不复之深渊!

他发表文告说,人民牺牲生计待在家,早日盼望政府成功抗疫,然而经过3周行管令后,抗疫成果始终有限,许多人依然引颈长盼,等待接种疫苗,如今放宽解封言之过早,只要政府未能压下疫情,就谈不上复苏计划。

他表示,即使确诊人数出现下降迹象,也未必反映疫情状况,政府还须考虑隐藏确诊、死亡病例、新增感染群、筛选人数地点、变种病毒病例、疫苗接种进展、医疗体系负荷等因素,才能考虑放宽解封。

“若政府以‘4000宗确诊病例’作为放宽界限,不但缺乏全局眼光与专业精神,而且将抗疫视为儿戏,如此恐会犯众怒,甚至沦为国际笑柄。”

他指出,许多新增传染源来自职场、工地、膜拜场所、人群之处等地,大马显然还有许多高风险区,政府更应加紧筛检工作,何况Delta与Delta+病毒还在蠢蠢欲动,政府丝毫不能松懈。

他透露,抗疫是人类与病毒的拉锯战,回顾以往全球抗疫经历,每当一国疫情出现好转后,政府就会迫不及待放宽解封,结果导致疫情反扑,大马也曾多次犯上此错误。

“即使国内疫情好转,政府更应警惕末路之难,谨慎行事,否则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以往的抗疫工作,也如竹篮打水一场空,大马抗疫只会陷入恶性循环!”

作者 : 萧妙发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