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停止找藉口!” 州议员促为雪州提供更多疫苗


拉吉夫促凯里尽快提供更多以免给雪州政府。(档案照:透视大马)

武吉加星区州议员拉吉夫促请,政府停止找藉口,尽快提供更多疫苗给雪州。

他指出,国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一开始就错误评估雪州所需要的疫苗数量。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停止再为你(凯里)不给雪州疫苗找藉口,因为你设立的疫苗接种中心无法管理更多的疫苗剂量。”

拉吉夫认为,凯里犯了一个错误,因为无法管理更大的疫苗接种中心 (PPV)。

“所有的疫苗接种中心都是由他(凯里)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的,包括雪州,现在雪州疫苗接种中心无法管理更多的疫苗接种就是他的失误。”

“在设立更大的疫苗接种中心时,基本上是他低估了雪州接种疫苗的人数,尽管MySejahtera已经提供他们相关的数据,那么他们应该根据资料妥善的计划和安排。”

他也质疑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所发出的6月和7月将接获数百万剂疫苗的保证。

他说,虽然雪州已有750家私人诊所注册参与疫苗接种计划,但截至周四,只有6间诊所获得批准。

拉吉夫劝凯里停止混日子,尽快批准雪州所有750间诊所的申请,及尽可能提供更多疫苗。

“一旦这750份申请获得批准,还会有更多申请,因为私人普通医生更靠近住宅区,人民不需要到很远的地方接种疫苗。”

冠病疫苗特别供应委员会(JKJAV)网站显示,在雪州有30间疫苗中心。

凯里于6月15日指出,目前在雪州每天注射4万3000剂疫苗,政府放眼在7月为雪州人民每天注射13万5000剂疫苗。

早前,雪州苏丹关注雪州进展缓慢的疫苗注射情况,并对雪州仅获得61万5210剂冠病疫苗,而非之前所指的290万剂疫苗,感到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