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振兴计划全面失败,灯塔熄灭的前夜!(下)

来源 :风闻    作者:坏土豆,      2021-06-11

中国,在拜登看来,是美国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中国制造,现在是美国稳定物价的基本锚。

 

10个美国人购买的商品中有9个是中国制造。稍早前,美国海关经纪人和货代协会负责人马格努斯数周前发现,美国超过250,000商家大幅囤积各种各样中国制造的商品,其中包括微波炉,吸尘器过滤器,泳装,家具等等,一些商家囤积的商品都在库房中堆积到天花板的高度上。

 

今天唯一能救美国的,就是中国。

如果中国能购买个2万亿美元的美债,就可以购买2万亿美元的中国制造,拜登做梦都会笑醒。

 

但现在显然能帮他的只有日本,2021年1月日本所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为1.277万亿美元,创下近五个月的新高。

 

但是在过去的两年时间,中国就在不断的减持美债,到现在减少约1700亿美债,达到了2017年以来的历史最低。

而在另外一个方面,人民币不断升值,对美元的汇率达到了6.39,要知道,在去年5月还是7.13。

 

人民币的升值将有可能进一步刺激美国通胀。

 

美国要从泥潭里面走出来,唯一的道路就是加税。

 

拜登要学罗斯福,罗斯福新政期间,将富豪的最高个人所得税增加到了63%;

1944年,更是达到了94%;

 

1950年,伴随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美国的企业税收达到了52.8%随后到1993年下降到了38%;

 

但是到今天,美国的税率还不足当时的50%左右,个税甚至不到20%。

 

在美国高税率的过去40年,就是特朗普宣称的美国最伟大时刻,美国的工人阶级可以8小时上班,一个人养一个老婆两个孩子一条狗,一个大HOUSE加上一辆车,每年出国旅游…..

而美国的经济,也高度繁荣。

 

为什么罗斯福新政可以成功,包括在90年代前美国能够加税?

今天的拜登是千难万难?

 

90年代前的美国,产业还没有完全转移,美国还没有被金融资本家所深度绑定,国内的产业发展对美国经济非常重要,实业资本家也懂基本道理:把无产阶级搞死了,资产阶级也快完蛋了。

 

而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苏联。

有苏联在,美国就永远不敢放松警惕,就必须要做出人类灯塔的样子,就必须要像那么一回事。

必须去发展自己的科技与产业。

然而,1990年,苏联崩溃了。

于是美国放飞了自我,美国价值观被美国人认为是普世价值观,是全球有史以来最好的制度。

 

于是里根提出了里根经济学,开始疯狂的顺应资本家,削减政府预算以减少社会福利开支,减少个人所得税和企业税以刺激投资,放宽企业管理规章条例以减少生产成本。

苏联崩溃了,美国无产阶级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我们走后,他们会给你们修学校和医院,会提高你们的工资,这不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也不是因为他们变成了好人,而是因为我们来过。

但是现在的苏联,已经成为了一个历史名词。

 

在里根时代,最富有的1%美国人提升了1万亿元的收入,于是没有管控的资本主义开始喧嚣之上,并开始了疯狂的产业转移。

随之,是大量非法移民的涌入,最终造就了美国的铁锈带工人。

 

70年过去了,对于美国现在的全球金融资本家来说,根本不需要一个美国,既然不需要美国,资本家控制的资本主义为什么还需要加税?

全球有72亿人,就算美国的人全部死绝,还有69亿人呢。

拜登的振兴计划,不可能得到任何资本家的支持,因为他们不需要一个经济繁荣的美国,只需要美国的航母与核弹护卫他们进行劫掠。

到了今天,美国28万亿美元的债务,中国没有能力救美国,中国也不会救美国。

拜登的所有梦想,只能对中国疯狂施压希望中国明白:我给你个机会让你帮我,你还不谢谢我?

 

因为对拜登来说,任何对中国的软话不管有没有用,但绝对不能说,说了,在全美打压中国的今天,拜振华的骂名他就跑不掉了。

他只能按照特朗普的逻辑,来研究都怪中国的知识理论体系,并不断挖掘。

 

在今天,拜登撤销了对TIKTOK和抖音的单独禁令,但取而代之,要求商务部设计一套新的针对中国等竞争对手的软件的方案。

 

白宫要求商务部制定涉及由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内的外国对手拥有或控制或受其管辖的人设计、开发、制造或提供的可能对美国和美国人民国家安全构成不适当或不可接受的风险的软件应用程序这就是把制裁的范围扩大了。

 

简单点说,就是全面扩大制裁范围。

到时候,所有和中国相关的APP或软件,都有可能在美国的制裁范围之内。

 

理由嘛,理由很简单。

破坏民主;

侵犯人权;

军方背景;

…..

 

今天的拜登是什么状态?

打两个电话,眼巴巴的看着中国,希望中国能识相点,主动给美国好处给美国钱;

下午又要维护美国的政治正确,开始酝酿新的制裁方案;

 

其实美国非常清楚,一旦离开了中国制造,美国基础产品的物价至少将上涨50%以上,中美脱钩之日,就是美国崩溃之时。

山呼海啸的膨胀、出不去的美元,泡沫严重的股市,最终将带来什么?

 

现在,美国还有闲心关心中国人吃不吃肉,美国的人造肉集团时时刻刻关心着中国人的健康。

美国,全球的环境杀手。

 

养着全球最多的牛,耗费着全球最多的粮食。

人均牛肉耗费量是中国的10倍,饲料的谷物耗费量是中国的40倍以上;

 

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例不到5%,却用掉了全世界1/3的纸张,1/4的石油,23%的煤炭,27%的铝和19%的铜,美国人均排放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倍,美国人每年人均肉类消费117公斤……

动辄认为其他国家浪费资源,破坏环境。

 

奥巴马说你们不能为了让我们吃牛肉,你们去吃草吗?

 

美国人,多久没挨饿了?

 

天欲使其亡,必先使其狂。

美国的股市,还会继续上扬,大批的散户继续入场,预计道指达到41900点的历史最高峰。

然后,就是1929年历史的重演。

1929年秋天,美国的股市完全脱离生产指数,达到历史最高点419点,这个时候的美国,和今天一样,已经是全民炒股。

股市只会升,不会跌!

但是,到10月29日,美国的股市开始暴跌,当日下跌40%,引起了整个西方世界的大萧条。

在随后,上千万优越的美国人,不得不像畜生一样活着。

 

在美国的大街上,要么是卖儿鬻女的父母,要么是举着木牌找工作的失业者,在偏远一点的地区,人们搭着简陋的窝棚让自己有个容身之处。

还有一个地方比较热闹,就是苏联驻美国大使馆,美国人在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在大萧条时期,大约有20万美国技术人员移民苏联,正是因为这20万人,成为了苏联完成第一个5年计划的关键力量。

他们去苏联,理由很简单,因为在苏联能吃饱饭!

 

当时,那种饥饿的感觉,让美国人刻骨铭心。

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100年,在美国经济全线瘫痪的时刻,美国股市再创奇迹,即将冲击40000点的高峰。

美国人再次尝到饥饿的感觉的时候,再来关心中国人是不是吃海鲜和吃肉吧。

 

在未来的一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我们的历程可能会比较艰难,但我们一定会远好于美国,而这也是我们必须跨越的最关键的一个节点。

过了这个节点,我们就会距离终极目标前进一大步!

 

现在,是灯塔即将熄灭的前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