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过节违SOP爆发感染群 · 诺希山:别再自欺欺人了

为过节违SOP爆发感染群 · 诺希山:别再自欺欺人了

(八打灵再也29日讯)民众为了欢庆佳节不惜违反行动管制令(MCO)的标准作业程序(SOP),硬是要跨州回乡庆祝和互相上门拜访,最终引发多个因开斋节而出现的感染群,让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也不禁叹,大家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别再轻视冠病的威胁

他今日在脸书转发登州卫生局局长诺阿兹米的贴文时指出,大家不要再轻视冠病的威胁了,自欺欺人只会继续带来灾难及死亡。

诺阿兹米在贴文中指出,因开斋节而引发的感染群,一早就可以预见,因为还有人为了欢庆佳节而违反SOP,让本来是绿区的乌鲁登嘉楼在一转眼间出现5个感染群和124宗确诊病例。

“当中的LH感染群,有人曾在开斋节两天前从从柔佛回乡,也有人在开斋节到附近的家人住家拜访,最终24人确诊,过后病毒传播开来,导致一个巴刹有4名员工确诊。”

他说,另有一个住家感染群,有人在彭亨文冬过节后再回家与邻居欢庆,最终6人确诊,密切接触者逾百人;也有人从柔佛回乡结婚,然后上门拜访家人,导致5人确诊。

“也有一个感染群,有人从马六甲返乡过节后,带着症状回到马六甲上班,结果传染给10人……他们大部分都说“以为不怎么样”,那他们都以为冠病只是一个捏造的事实吗?”

自我管制尽快阻断传染链

他说,如今的乌鲁登嘉楼已不再安全,到处都有感染群,如果继续违反SOP,民众将会面对更大的感染群。

“如果你想控制及阻断感染群,请乖乖坐在家,只在必要时出门,在大家都安全之前,没有谁是安全的,希望在6月1日施行的全面封锁配合我们的自我管制,可以尽快阻断传染链。”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