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立华:向着红旗飞舞的方向

来源:汉风网     |2021-05-29

中国总是要前进的。
 
短期的问题,可以通过战术操作进行应对,但是,战略的问题不解决,战术的胜利再多都没有用。
 
举个的例子,日本人炸掉了珍珠港,二战赢了吗?
 
胡宗南占了延安,国民党赢了吗?
 
闪电战强如惊雷,纳粹党赢了吗?
 
没有,他们都输掉了,他们已经成了历史的尘埃。
 
最根本的战略是综合国力。
 
我党消灭了地主阶级这个盘踞在政权和农民之间两千年的怪兽,中间商被消灭了,农民获得了更多的收入,我党的财政状况,强于国民党十倍。
 
这就叫综合国力。
 
美国的工业产能世界第一,消灭了一艘美军的航母,港口里还有十艘正在建造。
 
这就叫综合国力。
 
苏联的动员能力天下无双,拖拉机厂立即转产坦克,T34,标准化制造的艺术,把有大量手工件的德国坦克淹没在了坦克的汪洋大海。
 
工人的手再快,能有流水线快吗?
 
这就叫综合国力。
 
战术的操作,纵然一时可以和强大的敌人打的有来有回,希特勒一度兵临莫斯科城下,日军一度占据了半个太平洋,国民党甚至一度占领了延安。
 
但是,强大的综合国力,可以让伤口像神迹一般愈合,强大的综合国力,可以让国家迸发出惊人的潜力
 
全副武装的瘦子和一丝不挂的壮汉要开战,唯一胜利的可能,就是在壮汉披挂好之前一击必杀。
 
所以,日本帝国的海军要虎虎虎,所以,德国的容克要搞红胡子行动。
 
他们没得选择。
 
最根本的战略是综合国力,综合国力强大的一方,有一招根本的战术,叫做一力降十会
 
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一力就够了。
 
于是,核武器在广岛和长崎爆响。
 
于是,镰刀斧头旗插在了帝国议会大厦之上。
 
于是,钟山风雨起苍黄,于是,百万雄师过大江。
 
要解决综合国力的问题,根本的因素在科学技术,在人才。
 
伟大的教员曾经指出:人才,是所有资本中最为宝贵的。
 
我们要在什么方向上集中发力,才能保证我们的综合国力能对美国形成碾压的态势?
 
这个问题为时尚早。
 
短期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政治手腕解决,但是,要解决长期的问题,首先要能活到长期。
 
从前有个企业家说,今天很痛苦,明天更痛苦,后天很美好,但是很多人就死在了后天的凌晨。
 
要解决长期的问题,首先要能活过中期。我们靠什么活过中期?
 
我们要解决最紧急,最迫切的问题,才能活过中期。最根本的问题,是科学技术的问题。
 
从特朗普全面撕破国际上的面子,要全方位遏制我国以来,从布林肯借着拜登的授权,开始在国际上长袖善舞,要搞乱我国以来,我们就发现了我们的问题,在这里,我们要感谢特朗普,感谢布林肯,感谢这两位反面教员,将我们团结在一起。
 
更要感谢我们的这两位反面教员,直接了当的指出了我们的问题,这是好事,换个门罗来,门罗可能就要软刀子杀人。
 
但特朗普不是,特朗普喜欢踹门,布林肯也不是,布林肯喜欢拿着猎枪蹲在门外,引诱我们出门。
 
于是,我们发现了我们急需公关的领域,科学技术的公关,离不开清明的科研环境,离不开海量的资金投入,离不开正确的评价体系,更离不开给人才应有的待遇。
 
毕竟,教员曾经指出,人才,是所有资本中最为宝贵的。
 
要实现这个目的,我们首先要把财政支持给到位,战略性关键性的领域,血本一定要下。
 
这个血本,今天不肯下,明天布林肯就要在刀头舔我们的血。
 
要下这个血本,就意味着要优化财政对教育的支持结构,不是那么战略的,不是那么关键的领域,可以不要急迫的发展。
 
毕竟,搞两弹一星的时候,要重点保障郭永怀的项目,郭沫若的项目就要少吃点财政,自己多想点办法。
 
要实现这个目的,我们第二步要做的是把教育领域的屋子打扫干净,不换思想,就可以换人,巡查要巡查,整改要整改,不能及时调整自己思想的,就要学会能上能下。
 
要实现这个目的,第三步就是感谢布林肯。
 
布林肯直接替我们画出了清单,他卡什么,我们就发展什么。
 
布林肯下死手的领域,就是我们要急迫发展的领域。包括石油天然气、基础原材料、高端芯片、工业软件、农作物种子、科学试验用仪器设备、化学制剂。
 
还有的谈的领域,我们要借助疫情带来相对优势,加快突破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
 
优先发展上面两个领域,补齐短板,适当增强长板,可以保证我们活到明天。
 
隐忍过了明天,才有扬眉吐气的后天。
 
上面的领域,是战略防御阶段和战略相持阶段的保障,下面的领域,就是我们战略反攻时候的主力。
 
我们要在事关发展全局和国家安全的基础核心领域,和美国一争高下。这些领域包括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先进制造、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探索
 
这些领域,我们要培养未来的产业巨头,打出国门去,消灭法西斯。
 
于是,在文章的结尾,立华我要对正在读高中和初中的孩子们,以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的父母们说一点话。
 
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情怀,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好好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要进行有目的的学习,准备投身祖国需要的科研前线。
 
你们,或者你们的孩子,有着在战略相持阶段砥柱中流的宿命。
 
立华我还要对年轻的父母们,也就是孩子正在上小学,或者幼儿园,或者刚刚结婚的小夫妻们说一点话。
 
咱们这些人的孩子,是要在战略反攻阶段,当主力军的
 
咱们这些人的孩子,要享受的是把红旗插到帝国议会的荣光,为了这个目的,我们要好好培养孩子。
 
重点公关的领域已经画出,达瓦里希,请和领袖一起,向着红旗的方向前进。
 
坑位一定会有,勋章也一定会有,它只属于早就为它做准备的人。
 
我们的祖国,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