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ICU使用率破100% 甲抛峇底医院将设“野战加护病房”

《东方网》L发布于 2021年05月16日 报导:庄澍臻
(吉隆坡16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卫生部根据当前情况的分析,认为迫切需要在槟城甲抛峇底医院设立“野战加护病房”,治疗冠病重症患者。

“槟城医院的加护病房使用率已经突破100%。”

“卫生部也发现入住槟城医院加护病房的患者,和两周前相比提高了45%,预计这个趋势会继续下去,特别是当有新的养老院或其他感染群形成。”

卫生部是在面子书专页上表示,诺希山今早到吉隆坡端姑米占军方医院,以针对即将在槟城甲抛峇底医院设立的“野战加护病房”进行预演。

出席者包括卫生部医疗程序和工程服务部代表,以加速此“野战加护病房”的建造工作。

文中提及,在此预演中,武装部队司令部卫生处拿督莫哈末阿米鲁丁少将进行了讲解,为应对槟城与日俱增的重症病例,而设立“野战加护病房”做准备。

“即将在甲抛峇底医院设立的‘野战加护病房’将采用模块化概念,即能治疗27名冠病重症病患,如需要呼吸辅助、肾脏透析机、心脏输液泵等设备。”

“大马武装部队也将建立一个模块化实验室和放射科单位,以便为重症患者提供临床治疗。”

文中表示,希望此举能协助卫生部提供甲抛峇底和附近地区的冠病重症患者获取最好的服务,并减低全国因冠病病故的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