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不认同“取代”卫部抗疫工作 · “辅助制定疫情策略”

《星洲网》2021-05-16 21:24:59

(吉隆坡16日讯)冠病健康与科学顾问团(EAG)对有人提出该团队应该“取代”卫生部抗疫工作的建议,表示不认同。

卫部是疫情管理中心

冠病健康与科学顾问团今日发文告指出,在这极具挑战性的时刻,卫生部一直都是疫情管理的中心。

文告指出,该团队成立于今年2月8日,旨在为大马的疫情管理工作提供以证据为依据的建议。

“我们是辅助卫生部的疫情策略制定,以及支持最好的公共卫生措施,以协助国家尽快从疫情中‘退场’。”

文告指出,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该团队自成立以来,便持续与卫生部领导会面,之后也将继续和所有相关单位紧密合作,以制定大马疫情管理的短期和中长期计划。

此文告是由冠病健康与科学顾问团6名成员联合发出,分别是冠病健康与科学顾问团主席丹斯里阿布峇卡、马来西亚医药学院(AMM)的罗斯马瓦迪博士、大马医药协会主席玛丽、大马公共卫生医药专家协会的拿督法兹拉医生、大马私人医院协会主席拿督古吉星和传染病专家拿督李国忠医生。

文告指出,除了这6名成员,该团队也获关键技术工作组(TWG)的支持,此工作组包括了医药、保健等行业专家,团队能随时征询他们的意见。

文告指出,共有7个关键技术工作组,即

一、公共-私人伙伴关系(医院护理)

二、公共-私人伙伴关系(主要保健提供者)

三、公共卫生(寻找、检测、追踪、隔离和支持系统)

四、数据与技术

五、疫苗

六、战略沟通与传播

七、前线人员和医疗保健工作者福利

文告指出,有了上述关键技术工作组的支持,该团队希望能激发真正和协调的“全社会”抗疫努力。

“在如今疫情持续以敲响警钟的速度蔓延的时刻,我们必须专注于挽救生命和生计的共同目标。”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