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菲益:从沙民利益出发 不排除与团结党合作

民兴党主席拿督沙菲益阿达。

亚庇11日讯|民兴党主席拿督沙菲益阿达表示,下届大选该党有意与本土党合作,且放话说,不排除与沙巴团结党合作的可能性。

然而,他进一步表示,迄今该党还未与沙巴团结党任何人有过接触,他只是认为,两党合作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他说:「我不介意和沙巴团结党合作,但是沙巴团结党是否要和我们合作,我则不知道了,由得他们决定,我只是从沙巴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

他说,下届选举,没有一个联盟有单独执政的势力,各方需要与其他政党结盟,如民兴党除了和全国政党合作之外,也在探讨和本土政党合作。

沙菲益是今日在线上接受记者访问时,如此表示。

巫统无意谈沙权益

他指出,巫统也有向民兴党伸出橄榄枝,唯对方都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态来谈,结果很难谈得下去。

「例如巫统要求民兴党和他们合作,但他们没有兴趣谈判两方合作之下,我们可以得到什么利益,他们只要我们支持他们做首相。」

「如果他们和民兴党合作,只是要给民兴党做部长,这不是我们要的,我们要的是整体沙巴的权益。」

他说,如果马来西亚要成为团结的国家,必须让沙巴享有应得的利益,如40%的净税收和立国平等伙伴地位等。

至于下届大选是否能由沙砂领袖出任首相时,沙菲益说,沙砂领袖向来在能力上不逊于西马领袖,只要给予机会,一定能胜任。

「我不是说一定是由我出任首相,我是说沙砂领袖都有领导国家的能力,但若有人选我,为什么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