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帮我们!我们已经精疲力尽” 前线医生向公众求助

在确诊病例一再激增的情况下,我国的医疗系统已达临界点,医护人员疲于奔命,没有充足休息。(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来西亚的医疗系统再一次到了临界点,让前线医务人员精疲力尽,直指他们与工厂外劳无异。

一群要求匿名的医生向《透视大马》说,无论是部门或大众皆没有从去年吸取经验。

他们说,情况日渐恶化,呼吸器已经不足以应付病患,有时,连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衣都不够。

他们警告,在确诊病例一再激增的情况下,我国的医疗系统已达临界点。

“我们几乎没有充足的睡眠,我确定我们都知道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影响,但当这情况发生在医生身上时,有谁在乎呢?”

“当你缺乏睡眠时,会增加心疾的风险,但确诊病例的增加,我们只能继续工作。”

这名自称阿里夫的医生说,医生每天都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他每天开斋的时间是晚上10时,而非傍晚7时30分,他甚至不能离开垂死的病患。

“局势的发展也让我们沮丧,为了应付疫情,连其他部门的医生,如皮肤科、外科或骨科医生都被调来照顾病患,想象下这一年来不能做你兴趣的事情,还得在冠病病房中工作。”

他说,尽管医务人员日以继夜的工作,但他们每个月还是可以休息6天。

一群要求匿名的医生向《透视大马》说,无论是部门或大众皆没有从去年吸取经验。(档案照:透视大马)
一群要求匿名的医生向《透视大马》说,无论是部门或大众皆没有从去年吸取经验。(档案照:透视大马)

另一名自称莎特雅的医生说,他们曾有连续工作36小时的记录,因为只有在完成所有事情,包括病患的入院等,他们才可以回家。

“尽管政府实行了行管令,但民众显然没有认真看待。”

“他们认为只有他们在旅游,所以他们去探访亲友不会造成伤害,但他们忽略了骨牌效应,一个倒下来,其他人也会跟着倒。”

“以我个人观点,政府在过去一年一直在努力提高公众意识,听起来很基本,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肩负阻止疫情扩散的责任。”

他补充,一切又好像回到原点,他们的字典中不会出现“休息”的字眼,只能出现在想象中。

他说,很多时候,医生因担心病患并可以第一时间应对而在柜台候命,而往往不小心睡着了。

一名自称雷切尔的医生说,医院的情况从一开始都爆满,只是现在病患激增,病床短缺是令人担忧的问题,患有其他疾病病患因病床不足而只能一直留在急诊病房。

她说,情况已经糟糕至他们被迫推迟可以择期的手术,以腾出病床予冠病病患。

她恳求民众留在家,并深思事情的优先秩序。

“若你在第一次的限行令时可以办到,为何这一次不能?”

“我们都很累,如果这一次没有停止,如果每个人都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将卫生总监诺希山的话当作耳边风,我们的斗争会陷入无止境中,这个情况将会持续下去。”

她不客气的指民众很自私,比起担心无止境的循环,希望终止这一切,反而更关心庆祝、回乡、到I喜爱的餐厅开斋及购物。

她说,这些种种愚蠢行为造成了医院陷入疲惫不堪,让医院觉得他们独自应战的孤独。

马来西亚的医疗系统再一次到了临界点,让前线医务人员精疲力尽,直指他们与工厂外劳无异。(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来西亚的医疗系统再一次到了临界点,让前线医务人员精疲力尽,直指他们与工厂外劳无异。(档案照:透视大马)

一些医生甚至在社交媒体慎重提醒民众。

@DrAmarMOH 在推特提醒民众需限制社交接触,同时尽可能居家工作,因为加护病房的冰荒已经不足够。

他也警告,过去有6周有67名年青人病故。

@Radzi_dr 则在推特希望民众必须更负责任。

他在推特上说:“我们还在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中,我们的每一项决定都有其结果。”

卫生部昨天公布,有416人在24小时内送入加护病房,也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内最高的重症病患,当中有216人需要呼吸器辅助。

“医院内的加护病房及非加护病房占用率已经超过冠病病患的70%,尤其是巴生谷。”

诺希山说:“一些医院已经的使用率已达 100%。”

此外,我国在过去24小时也有26宗死亡病例,也是单日最高的死亡病例,而单日确诊病例则跌至4000宗以下--373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