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关怀计划照顾B40 提供免费手机及上网

YES关怀计划照顾B40 提供免费手机及上网

 

(吉隆坡11日讯)YES电信公司与杨忠礼基金会和线上教育平台FrogAsia携手合作,推出YES关怀计划,以配合政府推出的关怀网络计划(Jaringan Prihatin),即起为所有符合条件的B40家庭和个人免费提供智能手机、一年的网络数据以及线上学习资源。

YES关怀计划的受惠者也可免费浏览杨忠礼基金会“居家学习计划”线上学习资源,包括小学一年级到中五的1272个课程,涵盖4个主要科目,即国语、英语、数学和科学。除了可在杨忠礼基金会网站和FrogPlay手机应用程序获取学习资源,FrogPlay应用程序上也有超过1万3000份的复习测验,让学生更轻松地通过智能手机学习和复习。

杨忠礼通讯公司董事经理拿督杨肃宏指出,冠病疫情肆虐逾一年,扰乱了人民的生活,学生也深受影响,尤其是无法负担电子设备和网络数据上网课的低收入家庭。

他表示,由于回校上课的前景还不明朗,因此必须为B40家庭提供资源如电子设备、网络数据和线上学习资源,确保孩子的学习进度不被落下。

杨忠礼基金会项目总监拿督周怀琳指出,YES关怀计划将提高学生的识字率,也能为国家的长期发展作出贡献。

YES、杨忠礼基金会和FrogAsia从政府落实行动管控令1.0以来,就不遗余力地为B40群体提供各项援助,其中包括《居家学习计划》,帮助学生与学校保持网络联系,同时为他们提供学习资源,而YES关怀计划的推出就是延申这项努力。

这些倡议对B40群体、单亲父母和学生来说都是富有意义的。至今,杨忠礼基金会与YES和FrogAsia联手,已派发了超过1800GB的免费数据、45万份的免费Sim卡和10万部免费手机。

去年7月开始,受益群体扩大至国内所有大专生,而在今年4月起,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NUTP)的23万名教师会员也能受惠。

随着我国继续与疫情作战,YES将继续努力确保无人在线https://www.yes.my/kasiupB40上学习政策上被边缘化;有意申请YES关怀计划者可在 www.yes.my/kasiupB40 或 MyYes手机应用程序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