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宣布不跟随中央MCO·“我们现有SOP能有效抗疫”

BreakingNews308 May 11, 2021  时事热点

尽管慕尤丁今天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宣布全国将在5月12日至6月7日实行限行令,但中央的防疫策略并不获得沙巴跟随。

根据报道,来自沙巴新冠肺炎事务负责部长马西迪曼俊今日宣布,基于州内现有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依然奏效,因此该州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上同意,就算在全国实行限行令,沙巴仍然会维持现有的标准作业程序。

他表明,尽管沙巴会继续实行现有的SOP,但在明天将会讨论,以进行一些SOP调整。

他透露,最新的防疫SOP将在明天宣布。

他指出,在今午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上,他已亲自向慕尤丁提出这项要求,即让沙巴采用现有的防范新冠肺炎方案。

“最终,这项要求获得首相及国家安全理事会的同意。”

他表示,在未有新的指示之前,他认为沙巴州仍然属于CMC0。

“我们或会即使是执行MCO,但沙巴将采用相近于目前的SOP。”

另一方面,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也已经通知媒体,明天该委员会将针对外公布最新局势进展发表文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