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总长大爆料 5国会议员报案促查

 

(吉隆坡5日讯)5名国会议员和政党领袖今午同时报案,促警方调查前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早前在记者会上针对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以及有关贪污和“政治青蛙”的发言内容是否属实。

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旺莎玛珠国会议员拿汀巴杜卡陈仪乔博士和国家诚信党总秘书拿督哈达南利,今午同时到金马警局报案。

法米过后召开记者会说,阿都哈密于上个月30日在记者会上的发言内容令人震惊,因此他们5人决定报案,以便警方介入调查。

他说,其报案主要针对阿都哈密在记者会上,指内长召开首次警队委员会会议时就企图夺权指控,以及对方提到本身致力于打击警队贪污,但外面的政治存在贪污、乘搭私人飞机钱何来,而去一趟沙巴,就有“政治青蛙”跳槽的指控。

“我们要求警方立刻调查阿都哈密口中所指的人士是谁,以及这些指控是否属实。”

他说,据阿都哈密透露,他曾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汇报此事,因此希望后者能回应。

玛丽亚陈则建议,此事显示了我们必须立即成立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 ,而被指控的部长或警官应休假,以便当局进行调查。

她说,国会必须恢复运作,以便将该课题带上国会讨论。

阿都哈密于上个月30日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其在职的最后一次记者会时,细数对韩沙再努丁的不满,包括指韩沙再努丁召开首次警队委员会会议时就企图夺权,而虽然警队委员会有决定警队运作的权力,但却连办公室都没有。

他直言无法接受自己在警队里积极肃贪,但有人试图插手警队,欲把警队成为恐吓他人的政治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