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废除UPSR】【独家】校长职工会:宣布太仓促 应先有替代方案

独家报道:宋秀英

(吉隆坡29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认同政府废除六年级检定考试(UPSR),惟认为宣布过于仓促,而且没有公布一个替代方案。

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林美琴呼吁华小校长寻找对策翻转教育,鼓励学生广泛阅读各语文书籍,维持华小的卓越表现。

她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UPSR属于应试教育,该职工会赞成废除该考试制度,不过,六年级学生已做好准备应付UPSR考试,教育部的宣布未免过于仓促。

她认为,教育部应该采取软着陆方式废除UPSR,参考邻国的小学教育制度,寻找最佳的小学评估方式,有了全盘方案后,才废除UPSR。

林美琴也说,课堂评估(PBD)取代UPSR固然好,问题是学校在没有足够合格教师的情况下,校方如何良好掌握课堂评估?

课堂评估教师不足

“一般大型华小的班级人数介于45至50人,由一名教师评估如此多学生,有时会过于主观或看走眼,课堂评估未必准确。”

她表示,随着废除UPSR后,教育部可考虑制定一项统一考试,并融合课堂评估、校本评估、课外活动评估(PAJSK)及心理评估(PPsi)等,评估学生的整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