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球:艰辛入主布城 一时糊涂让敦马丢失政权

刘天球:艰辛入主布城 一时糊涂让敦马丢失政权

 

(八打灵再也29日讯)民主行动党中委刘天球透露,他当初在希盟执政期间,由于执意公开发声,包括严厉批评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结果收到三封“情书”,即该党纪律委员会发出的警告信。

刘天球在面簿分享他出版的新书《改朝换代大逆转》及序言时说,其实他很早前就发觉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图谋不轨,走回老路,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我在党内提出异议不果,复在社交媒体与报章好言提醒,甚至直言批判,可惜得不到应有的回应。”

他说,由于执意公开发声,包括严厉批评马哈迪为纸老虎,坚持马哈迪依时交棒给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结果一连串收到三封“情书”。

刘天球指出,我国在野党和非政府组织历尽艰辛,好不容易才入主布城,却一时糊涂,眼巴巴看着马哈迪丢失属于人民的政权,悔恨莫及。

“改朝换代大逆转,是我们这一代人心中永远的痛。”

他说,所幸基层草根对他不离不弃和力挺到底,他才转危为安,保住党籍。

刘天球表示,不过,他也因此不幸被该党内的某些党员同志标签为不顾大局以及要当“个人英雄”,更因频频发声而误踩地雷,多次“受邀”到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喝咖啡”。

他指出,他曾说过,任何人都可以不同意其观点,甚至反驳或批评,但不应阻止他发言。

 

“人民才是我的老板,马哈迪只是我的盟友;我既然全力支持马哈迪复出,还劝说大家给他机会,自然有义务监督及纠正他。”

另外,刘天球补充,新书是好友协助筛选他过去三年来在个人面簿、部落格和主流媒体发表的评论,集结成书。

“出书的目的是想要马来西亚人了解大逆转的前因后果,也希望能抛砖引玉,激发更多人针对国家未来的政治发展着书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