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续任 洁蒂30日卸下PNB主席职

 

(吉隆坡28日讯)国民投资机构(PNB)主席丹斯里洁蒂博士将在该机构于本月30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卸下主席一职。

也是国行前总裁的洁蒂指出,她将在本月30日完成3年任期,并已在今年年初致函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明本身无意续任。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洁蒂是在本周发给国民投资机构职员的电邮中,告知上述消息。

洁蒂是在2018年6月30日出任国民投资机构主席职,取代离任的丹斯里阿都华希。

洁蒂在电邮中提及,她在任期内曾希望国民投资机构完成三大目标,包括将投资组合分散至国际市场、增强处理风险和流动性的能力,以及将该机构“转型”为一个组织。

“我很高兴告诉大家,尽管在这段期间面对了极为挑战和严峻的环境,我们在这三方面都取得显著进展。”

她举例,该机构目前的投资组合已变得更加多元,即使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也能够产生“可观回报”。

无论如何,洁蒂指转型议程至今仍是未完成的目标,以及仍需继续推行多元化。

她说,国民投资机构需关注其投资所带来的影响,以及关注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因素。

“当我们在确保投资能产出回酬时,也需确保这些回酬具有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