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英国地方议会选举的共产党候选人人数将创近30多年的新高

CCNUMPFC · 2021-04-17 ·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

 

临1.jpg

  图片来自《人民世界》

参加英国地方议会选举的共产党候选人人数将创近30多年的新高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闫莉萍编译)

【编者按】英国将于2021年5月进行地方议会选举。4月13日美共的《人民世界》转载英国共产党《晨星报》的文章。该文表示由于政府对疫情的不当处理,人们重新燃起了对社会主义的兴趣,今年的地方议会选举将迎来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共产党候选人人数最多的一次。相比于保守党大量投资军费和维护垄断资本,作为百年老党的英国共产党候选人在各地积极为共产主义事业奔走。

伦敦——5月6日英国选民将参与地方选举投票。这将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共产党的候选人人数最多的一次。候选人将在威尔士议会、苏格兰议会、伦敦议会以及英国地方议会进行竞选活动。

英国共产党总书记罗伯特·格里菲斯(Robert Griffiths)表示,周二晚上发布的为5月6日进行选举的宣言或纲领,将展现出“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共产党的信心和热情”。

英国共产党发布的“资本主义是问题,社会主义是解决办法”的纲领概述了该党的政策,并指责“在威斯敏斯特的保守党政府,或者分权行政体制”,“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伤亡负有重大责任”,并指出“英国是世界上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临2.jpg

  政府对疫情的不当处理,以及英国30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使人们重新燃起了对社会主义的兴趣。到目前为止,英国已有超过12.6万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死亡病例,40万人感染了“Long COVID”(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幸存者在数周或者数月内仍有新冠病毒的症状),成千上万的人在国家卫生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排队名单上等待就诊。

共产党希望向选民表明,他们还有其他的选择。数百万人在2016年的欧盟公投以及2017年和2019年的大选中投票支持变革。民意调查显示,他们正在寻求一种新的政治和经济模式,并结束英国最富有的10%人口拥有英国一半以上个人财富的局面。

在去年庆祝了成立百年的英国共产党,提倡激进的政治变革,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地方和国家政府进行活动和改革。它主张建立一个权力下放的联邦英国,实行比例代表制和其他改革,使政治变得民主、可接近、有代表性和可问责。

尽管工党正在远离社会主义政策,但共产党人认为,“当一场大流行病演变为重大经济危机时,社会主义措施确实是我们所需要的。”

格里菲斯表示:“政府用了数千亿英镑来拯救资本主义的垄断企业,相反,我们的候选人在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奔走,比如在联邦制的英国投资国民医疗服务、公共服务、制造业、住房和生态安全。”

 

临3.jpg

  该党在大伦敦议会名单上的候选人之一洛林·道格拉斯(Lorraine Douglas)告诉《晨星报》,左翼发出强大的声音至关重要,因为“就失业率而言,我们已经退回到20世纪80年代初”,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失业对首都城市的打击尤为严重。

洛林·道格拉斯强调了英国共产党的宣言着重提出的,重建地方当局的廉租房和停止向房地产开发商移交土地。

官方数据显示,全国每年需要建造32.5万套新住房,才能跟上人口结构的变化。共产党人呼吁对住房和规划体系进行彻底改革,要求重建、保障性住房,限制私营部门租金水平,并取消私人股本公司从房地产开发商和土地所有者那里赚取高额利润的激励措施。

在曼彻斯特,英国共产党候选人在高度关注住房政策。该党表示,其民选官员将与当地住房合作社合作,增加经济适用房,并支持在大曼彻斯特地区快速扩大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在曼彻斯特,耀眼的市中心的豪华公寓和郊区的住宅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为了调整财富分配不均衡,英国共产党提倡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0.40英镑(约合14.30美元),并为低收入工人提供额外支持。它还呼吁对公共部门的员工,特别是在大流行一线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员工,提供高于通胀水平的加薪。该党表示,政府完全可以通过削减军费开支来支付大部分增加的费用。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最近拨款数千亿英镑投资英国的核武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