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为何自我矮化?” · 廖金华:林吉祥应回答

 

(八打灵再也15日讯)行动党元老廖金华认为,行动党领袖包括在希盟执政时出任正副部长的行动党领袖,都有责任向大马人民清楚交待行动党自我矮化的问题,其中元老林吉祥最有资格回答。

他在脸书贴文说,他接到朋友的电话,拜托他询问林吉祥有关爪夷文的事情。

“那位朋友请我问林吉祥,为何林吉祥曾经发表‘我学爪夷文,我更像马来西亚人’的谈话,30年前林吉祥曾经大力反对强制性学爪夷文。”

廖金华指出,他的回答是请那位朋友去看看汤米的《旷野的正义》一书,书中批评希盟的领袖,包括行动党领袖在内,当时对首相敦马哈迪太过恭敬,几乎是马首是瞻。

“至于为什么这样,该书没交待。行动党领袖,包括时任火箭正副部长都有责任向大马人民作出清楚的交待。爪夷文事件只是其中一项问题而已。我觉得吉祥老同志最有资格回答有关自我矮化的问题。”

作者 : 吴珍妮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