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大会 | 要取回“叛徒”议席 巫统不会“给脸”土团党

《星洲网》2021-03-28 11:00:41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矢言,巫统一定会取回巫统叛将的议席。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矢言,巫统一定会取回巫统叛将的议席。

 

(吉隆坡28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矢言,巫统一定会取回巫统叛将的议席。

他说,巫统将在来届大选竞选很多议席,希望能赢更多席,并一定会取回巫统叛将的议席;自希盟执政后,先后有13名巫统议员蝉过别枝,加入土著团结党。

他今日在巫统大会上提呈总秘书报告时说,巫统党员人数已达到335万9368人,共有2万1883个支部和191个区部,显示巫统仍然是我国最多党员的最大政党。

他说,自2018年至今年3月26日,新党员增加了12万7214人。

“巫统必须备战来届大选,不论大选会落在何时,但通常在大选后的3年,巫统就会专注于备战,距离3年,即今年5月9日只剩下1个月11天。”

阿末马斯兰指出,我国史上第一次于去年2月、3月在非大选下出现政权更迭,而国阵和巫统国会议员人数在政府中占多数。

“这个国家的政治第一次非常不稳定,这个政府是全世界最不稳定的政府,领导层几乎每天都在寻求国会议员的支持,因为担心有些人会退出。”

另外,他说,巫统190个区部已于今年1月1日至3日召开了共759项代表大会,庆幸是没有引发冠病感染群。

他说,党员人数最多的州属分别是沙巴(58万3979人)、柔佛(45万1778人)、雪兰莪(42万1899人)和吉打(30万589人)。

他指出,党员人数最多的区部分别是拿笃(4万6570人)、仙本那(4万296人)、里巴兰(3万8131人)、鹅唛(3万7851人)、华玲(3万7512人)。

“在党主席领导下在多场补选和沙州选的胜利,证明国阵和全民共识日渐为人民接受,保持胜利的势头对国阵和全民共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他也说,16名有人在背后撑腰的前巫统党员在法庭挑战巫统合法性的努力都以失败告终。

作者 : 甘丽明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