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大会 | 担心与党高层立场不同 州主席致词临时取消!

《星洲网》2021-03-28 09:51:30

(吉隆坡28日讯)巫统大会原本计划让所有州主席辩论,但基于最高理事会担心一些州联委会主席的立场与党领袖不同,因此在最后一分钟变卦。

据马来先锋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巫统最高理事会因担心一些州联委会主席的立场与党领袖不同,所以才在最后一分钟改变计划。

“实际上确实有让所有州联委会主席发言的计划,因此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情况,如果要谈各州的情况,有资格发言的肯定是州主席。”

“无论如何,今天的情况与之前有所不同,巫统的势力在基层是由(州)主席领导,但基于每个州属有不同的看法,这会导致代表相信。”

“因此我觉得当我们让通讯主任发言的时候,这会让我们更了解各州的真实情况及势力。”

国阵前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昨日发文告揭露,这次巫统大会只有被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选中的人才能发言。

“代表只是在各自的区部聆听,被选中的发言人已被取代,只有被主席(阿末扎希)选的人能发言。”

他说,最高理事会提出的动议只有最高理事才能辩论,其目标是为了表达支持及同声共气,而这意味著最高理事会高于代表大会,与党章相反。

今天是2020年巫统全国大会的最后一天,预计将确定巫统未来的方向,特别是与第15届全国大选有关的方向。

作者 : 张翠萍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