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东西马分歧 沙菲益:若有机会愿任相

 

 

(吉隆坡16日讯)沙巴前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说,如果有机会,他愿意成为我国首任来自东马的首相。

也是沙巴人民复兴党主席的他说,如果有这个机会,他愿意接受委托,并将以本身过去多年的从政,及在政府各部门任职期间的经验,来履行职责。

他昨晚在面簿直播回答环节中表示,他愿意成为东、西马之间分歧的调解人。

“东、西马的分歧,不只是南海问题,当中也包括来自文化、种族和宗教。”

他说,本身在中央政府任职多年,曾在政府部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包括曾任团结、文化、艺术和文物部长、房屋及地政部副部长、贸消部长、乡区及区域发展部长、国防部副部长等。

多年的经验累积,他对各项事务都有本身独道的见解。

沙菲益说,多年的从政历程,也让他看到了国家真正需要什么。他出任过很多职务,要是有机会任首相一职,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他也说,马来西亚存在60多年,也许是时候由东马发声,但不一定是他。

他说,之前在首相人选课题上,当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提议他成为当时的反对党首相人选时,行动党和诚信党的盟友也支持他成为潜在的候选人,不过,当时他更专注于治理沙巴,因为他当时是该州首席部长。

“如今,有多很挑战得去面对,包括高达亿万令吉的债务、30万人民失业等问题。作为有一名有善意的政治工作者,要是能够团结人民,为什么不呢?”

沙菲益也是仙本那国会议员,他坦言,本身对目前的政局感到担心,这是一个不稳定的时期,不利于国家建设和发展。

他说,身为我国的政治工作者,应坚持建国的原则,助政府巩固多元文化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