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部总监对国盟政府感失望? 巫统:近期3声明可证明


 

巫统前最高理事阿兹卡拉威说,诺希山近期发表3个声明,当中揭露了国盟政府的‘秘密’。(图:截取推特)

巫统前最高理事阿兹卡拉威说,“最近,卫生部和国盟政府(PN)之间很明显的出现不一致的决策和行动。”

他称,卫生部总监诺希山似乎对政府感到失望。

阿兹卡拉威在脸书上撰文说,诺希山近期发表3个声明,当中揭露了国盟政府的‘秘密’。

“首先,他在官方文告中通知媒体,由于受到经济压力,因此行动限制令2.0在2012年2与4日后将不再延长,后来他的言论被迫收回,并说这些只是他个人的看法,而非政府的决定。

其次,他也承认他只是“传达者”,并没有参与国盟政府所宣布的任何最终决定。这意味着所有的建议都只是建议,最终还是由其他个人做最终决定。

“最近,他承认新冠肺炎的每日病例激增是因为过去未通报的确诊病例,这进一步加强了人们对政府所宣布的每日病例,其实是无法反映我国实际情况的看法。”

他强调,很明显诺希山的3个举动已经显示他对政府对抗疫情的决策感到失望。

“人民也开始质疑政府在执行限行令2.0的诚意,并视之为‘半生不熟’,并给予很多经济大亨继续营业,但却限制人民的经济活动,甚至导致一些商家倒闭。”

“加上紧急状态,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一个政治手段,我也想要问问为了让国家元首宣布紧急状态,而提呈给国家元首有关数字的透明性。”

阿兹卡拉威说,若没有严格执行和收紧非必要领域的营业,那么限行令2.0的执行只是浪费时间。

“我促请国盟政府在遏制这种危险的大流行疾病方面的努力时保持透明度,并撤回暂停国会的决定,以让国会能工制衡政府做出的决定。”

“目前,政府有足够的权力滥权,包括对公共资金的管理,在没有进行任何的审核和回馈下就能批准;在面对延长限行令2.0时,国会也可以为人民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就如我所希望的执行更加严格。”

“给予首相的忠告,不要为了保护您的政治利益而拿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作为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