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JM建议政府设灾难基金 援助新闻从业员

 

(吉隆坡1日讯)马来西亚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M)呼吁政府关注国内新闻行业饱受冠病疫情冲击的实况,并建议政府设立灾难基金为值勤期间发生事故的新闻从业员,提供及时援助。

该职工会主席法拉玛西达发文告说,在当前充满挑战的形势下,迫切希望得到政府的协助和支持。

“我们欢迎政府不仅向NUJM会员提供协助,也向整个媒体行业提供帮助。在这方面,我们愿意与有关当局讨论,维护新闻从业员福利。”

她指出,职工会也希望政府制定特别计划,协助减轻新闻行业现役及前从业员在疫情下面对的负担及压力。

“我们建议政府创建具有‘提升技能’和‘新技能’概念的培训计划、数字企业发展、商业和财务管理以及其他培训,为新闻行业现役及前从业员增值,提高在就业市场和企业中竞争。”

她指出,由于行业发展放缓以及疫情持续,估计自2019年以来行业有逾3000名雇员被分阶段解雇。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被迫进入各个业务领域求存,但是疫情持续对他们依然造成影响。”

“实际上,未来几年行业发展前景黯淡,不仅打消他们重新归队的愿望,也影响现役人员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