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拯员阿迪命案 托马斯:验尸庭裁决“匪夷所思”


 

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认为,验尸庭在消防员莫哈末阿迪命案的裁决让人难以置信,特别是裁决结果显示,死因是两三个人的犯罪行为所致。(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认为,验尸庭在消拯员莫哈末阿迪命案的裁决让人难以置信,特别是裁决结果显示,死因是两三个人的犯罪行为所致。他认为,这是警方详细调查也无法得出的结论。

在2018年11月,在雪州梳邦再也Seafield兴都庙外发生骚乱后,几个警察单位对24岁的莫哈末阿迪之死进行了详尽的调查。

最终,警方排除了谋杀的可能性。

案发时,消拯员莫哈末阿迪在爆发骚乱后,想重新回到消防车内,可是被倒退的消防车卡住了。

由于消防车倒车,导致消拯员莫哈末阿迪受伤,并在车与车之间被卡着。

汤米托马斯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这是一场意外,警察不可能因为一个不存在的罪行而逮捕任何人。

汤米托马斯在回忆录中详细回顾了他担任前总检察长时的这具争议性的案件。

莫哈末阿迪死后三周,人们开始群起而攻之,要求惩罚相关人等。

汤米托马斯说,种族主义份子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宣称大批印度人谋杀了莫哈末阿迪,进而助长了这种情绪。

在这种情况下,他决定下令对这起死亡事件进行调查,希望透明的调查能让公众满意,但右翼势力对下令调查的决定并不赞成。

2019年9月下旬,验尸官公布了调查结果,认为莫哈末阿迪的死亡是由两到三人造成。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得出了这个结论,而以警方的经验、专业知识、人力和资源却做不到。”

汤米托马斯在他的回忆录《我的故事:荒野中的正义》中写道:“验尸官还说得很具体:两三个人。为什么不是一个人?为什么不是五个或更多?”

总检察署官员要求他对验尸官的调查结果提出上诉。

但汤米托马斯决定不这么做,因为验尸官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警方要恢复对该事件的调查。

去年6月,警方称,调查没有发现任何新的情况。

2个月后,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指出,对消防员之死进行第二次调查的建议,正在等待现任总检察长依德鲁斯哈伦的批准。

汤米托马斯说,莫哈末阿迪案说明了希盟政府在第14届全国大选后,不断面临的种族主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