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禁止核武器条约》生效!秃子们要禁止梳子

作者:后沙     来源:汉风网     2021年1月24日

联合国消息,《禁止核武器条约》于1月22日生效,此举被称为全球消除最致命武器历史性一步。目前有86个国家签署了该条约,得到了51个国家立法机构的批准。

图片

根据该条约规定,所有签约并批准的国家“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发展、试验、生产、制造、获取、拥有或储存核武器或其他核爆炸装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中说,“核武器构成的危险与日俱增,世界需要紧急行动起来,确保消除这些武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呼吁,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应立即采取措施降低核武器风险,包括解除核武器战备状态,并在未来签署并批准《禁止核武器条约》。

那个叫“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的NGO组织也激动了(2017年该组织曾得到诺贝尔和平奖),ICAN执行理事贝亚特丽斯·菲恩说:这是国际法、联合国以及广岛和长崎幸存者们真正的大日子。

不管他们是敲锣打鼓也好,自鸣得意也罢,这80多个签约国有一个共同特点:没有核武器。

他们要废掉一个他们没有东西,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闹剧,再直接了当一点说,这是一场道德绑架。

华姐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此事,她指出:

核裁军进程不能脱离国际安全现实,必须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原则,循序渐进加以推进。

相关进程必须坚持协商一致原则,在现有国际裁军和防扩散机制下处理。

“条约”违背上述原则,有损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为基石的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中方不认可,也无意签署或批准该条约。中方强调,“条约”不反映,也不构成习惯国际法,对非缔约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也早就明确表态: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不会签署该条约。另外几个不合法的拥有核武器国家,对条约也持反对态度。

对于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的美好愿望,中国向来是支持的,但要循序渐进,任何协议都要具有可操作性,不能脱离实际。目前核武器平衡格局是全球稳定体系支柱之一,一旦被摧毁,世界和平的基石就会坍塌。

北约在去年12月15日表示过:我们再次提醒,我们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因为它无法反映越来越复杂的国际安全现状,而且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为基石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相矛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10月30日就说过:这份含有歧义的条约走到今天这一步,不能不令人遗憾。这份条约显然会挑起新的分歧,将对建立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基础上的核不扩散体系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其实,这些道理,安理会五大善人在2017年就多次讲过,但有的国家就是假装听不懂,站在“反核武器”的道德高地去挑战现有的国际安全体系。

原子弹、氢弹的发明及存在,是一个客观事实。

图片

地球上大小小国家有一百多个,如果大家都拥核,那地球就会被毁灭,所以将核武器集中在个别大国手里,才会避免爆发核大战。

核威慑,是核武器最主要功能,那些脱离现实要求销毁核武器的国家,一旦它们愿望真的实现了,那么,第三次世界大战也就不远了。

这些国家难道认为,这几个核大国就算没有了核武器,用常规武器就收拾不了它们吗?

所以,问题不在于核武器,而在于核武器作为一种大国地位象征,让一些国家心理出现了不平衡。《禁止核武器条约》跟废除五大善人一票否决权是一个道理,只是禁核看起来理由更加充分而已。

早在1969年4月25日,就有几个国家通过了《拉丁美洲禁止核武器条约》,拉美本来就没有拥核国家,它们互相禁止过过瘾,那也无所谓。

后来一些国家瘾越来越大,2007年哥斯达黎加和马来西亚联名向联合国提交“禁止核武器条约”提案,挪威、爱尔兰、墨西哥、巴西、南非和瑞典跟进,队伍越拉越大。

2016年,一些国家准备于2017年就此事在联合国进行谈判。2016年10月17日,美国正式通知北约成员国:如果2017年开会谈判,大家不要参加。表决时投反对票,不要仅仅是弃权。

《禁止核武器条约》核心内容是什么?

一、强制核大国销毁合法拥有的核武器;

二,建立对核大国的严密的监督系统。

这些内容有可操作性吗?草案提出之时就漏洞百出,最关键问题是根本无法执行。

联合国是个严肃的国际政治场合,提交一份根本无法执行的草案,简直就是闹剧。

它的荒唐性在于,比如说,美国最主要拥核国家之一,如果《禁止核武器条约》内容要覆盖到美国,那么,美国就宣布它已经销毁了全部核武器。

这些签约国不信的话,谁敢去美国检查核武库,谁敢监督美国执行进度,挪威还是哥斯达黎加?接下来,敢去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监督吗?

核武器就是虎牙,一群小绵羊自娱自乐地说:我们绝不拥有虎牙,把那些有虎牙的都拨掉!小绵羊们可以试试虎口拨牙的后果。

核大国的态度

2017年7月7日,联合国大会以122票赞同,1票反对,1票弃权的绝对多数通过了条约文本,等批准国数量超过50个之后,条约便将开始生效。

在禁止核武器这个问题态度上,五大善人是高度一致的,2018年10年,中美英法俄就在安理会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并且不会签署该条约。

美英一反对,在它们核保护伞下的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也跟着抵制。其中日本的做法是非常矛盾的,一方面,日本跟着美国拒绝签署《禁止核武器条约》;一方面又为NGO组织ICAN提供资金,到处拉拢支持者,也不知日本是要闹哪样?

五常亮明了“我们不会支持、签署或通过这份条约”的态度后,还重申了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承诺,表示”支持建立无核世界的最终目标”。

就是告诉那些国家:不要跟我们来这套,你们要老老实实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才对。

不管有多少个国家批准这项条约,反正五大善人是不会签署的,五国发表《联合声明》就是提醒它们:不要指望在这问题上分化五国。

直到今天,也没有哪个国家敢提议说中美英法俄不加入的话,就制裁五大国。

1996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得到通过,是因为五大国的核武器投射能力都达到了自己的要求(纠正,是管控能力)。

此后,谁再拥核,就是非法行为。所以,2018年反对《禁止核武器条约》的《联合声明》是由中美英法俄来签署,以正视听。印度等国想签署都没有资格,因为它们是非法的。

有合法核弹弹的国家才有资格去讨论如何控制核武器?如何进行核裁军?这才是负责任的合乎现实的做法。

没有核弹弹的国家却抱团壮胆起哄要废了核弹弹,那还不如直接要求五国弃核好了,绕什么圈子?

这场面像是一群秃子在认真地讨论梳子该不该存在?并得出了禁止梳子的结论。

地球上只有这个五个国家可以合法拥有核武器,五大国不加入这个条约,这条约意义何在?想表达理想和浪漫,那去写鸡汤文好了。

中国提出的循序渐进解决核武器问题的原则,才是正道。然而,目前核力量最强的国家连“决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都做不到,更别说削减美俄核武库。无核国家都想一拥而上,一步到位禁止核武器,除了骗骗小清鲜,对国际核秩序百害而无一益。

听听这位隐姓埋名的中国专家对反对核武器问题是怎么说的吧?

图片

你没有原子弹,你就反对不了原子弹。

中国人相信一切都要靠脚踏实地去获得,要想不被核讹诈,就必须拥有核武器。当年,那一代中国人在是勒紧裤腰带才搞出了原子弹、氢弹,确立了大国地位,这就是伟人的超前眼光。如果放在今天搞,成本和阻力无法想象。

有些国家站在道德高地, 搞个条约就想空手套白狼,真是思之令人发笑。

等它们拥有了原子弹,再来说原子弹吧,否则,真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